九把刀:后青春期的诗


"你不能害怕你不相信的东西."
只有幼稚的人,才能改变这个世界.因为他们幼稚到,完全不懂得害怕.

不想长大吗?
不想成为朋友们正在成为的那些大人吗?
现在,我们要对十年后的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
绝对……绝对不要成为我们看不起的那种大人.

于是,我们在学校后面大树挖了一个洞.
各自将我们的梦想写在纸条上,封印在登山水壶里,将覆盖在上的土踏实.
隔天毕业典礼,十年如沧海一声屁过去.
没人记得那个洞.
但女神于筱薇这场无与伦比的美丽婚礼,
一把铁铲,一声枪声,奇妙的地将我们召唤回集体打手枪的那晚.
我们都忘了当年到底写了什么,藏在那个约定的洞中.
但我们决定,不管这些梦想多么困难奇怪,所有人都要努力帮对方完成……

(摘自九把刀的"后青春期的诗")

…………………………………………………………………………………………………………………………………………

看了这些书背后的字,
挑起了我对这本书的兴趣

呵呵
我向来是九把刀的支持者
所以看到他的书,
就自然的把它拿起来翻阅了
=P

看到文章的第二段
其实我联想到了几米的"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
述说着
大人以前也是小孩
为什么,大人变成大人之后
却在管小孩,诸多限制
忘了小孩的心理了
><

回到九把刀这本书
呵呵
我想着
我如果跟故事里的主角们一样
为十年后的自己定一个一定要达成的梦想

十年后
我还会记得吗?
会达成它吗?

还是,
就像主角们一样
多数都偏离了自己原本预定的梦想
忘了梦想?

然而
主角们在把当初的水壶挖出来后
试着把一些梦想完成
(就那些能在短期内完成的)
那很感人下~

过程中
看到了主角们之间的友情
还有九把刀的创意
很刺激
很有意思

呵呵
这本书真的挺有趣的
我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把它给读完了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暴力熊/Gloomy Bear

幸福的是

钱包破洞,钱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