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Life Exhibition


今天,
在Bintang Plaza逛街的时候,
看到了一个展览..

One Life Exhibition跟爱滋有关的..

这些是宣传单..
我们兴冲冲地去排队打算进去看看..
我,老妈还有两个弟弟..

那个展览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我没有任何里面的照片..
不过想要了解详情可以点击以下的link:
World Vision Malaysia || One Life

在那里,
他们给我们听耳机..
耳机里,
传达着三个人中,
其中一个爱滋病人的故事..

我听的,
是跟一个叫Srey Mom的女生有关的..
Srey Mom 是来自柬埔寨的女生..

我特地选了英文..
而不是华文..
因为英文对我而言是比较有距离的语言..
这样我就不会当场哭了..
=P

她在年幼的时候,
就被父亲抛弃..
然后呢,
跟母亲失散了..

在十岁的时候,
她毅然决然地离开家里..
准备去找妈妈..

在路上,
她好不容易找到了卖水果的工作..
一边打工一边找妈妈..

可是..
有另一个人对着她说,
她会帮她找到她妈妈..

于是,
Srey Mom相信她了..
便想要跟着那位女生..

怎么知道,
那个女生带着她去卖淫..
结果,
害的她感染上了
HIV

到了医院,
检查后的结果..

就跟右上角的图画一样..
HIV+的标志..

这个标志也替她换来了..
鄙视的眼光..

辗转的,
她找到她的妈妈了..
可是HIV的症状也越来越明显..

原本帮妈妈卖食物的她..
渐渐地,
不能再在帮忙了..

一直到,
世界展望会的人遇到她..
帮了她,
她才有跟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故事是大略的,也许会有些不符..Memory Distorted*

走到Reflextion Room的时候,
我真的真的很想哭..
可是,
有人在..
*忍*

对于她的determination,
我真的很感动..

相信这个Exhibition应该让很多人了解了HIV的样子吧..
毕竟,
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

HIV
不会因为碰到而传染..
会传染的方法,
性交,血液,还有share针筒..

这样传达知识的展览,
应该常有,
这样才能替世人们增加知识..

番外:

在排队的时候,
我看到一个老太太问那些工作人员,
那个展览到底是在干嘛..

工作人员解释后,
老太太说,
这样多人进去,
那么不是全部人都会传染到HIV吗??
*这句话是我老弟传达给我听的,因为我只听到一点*

工作人员无语..
好吧,
我觉得,
工作人员有必要抓住机会说出跟HIV的知识..
可惜没有..
><"


评论

我姐是工作人员之一。我向她反映一下。哈哈
PaMiLo^^说…
哈哈..
不知道你姐长怎样..
不过看到很多工作人员是熟面孔的~
=P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暴力熊/Gloomy Bear

幸福的是

(8+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