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是



起了个大早的,
从床上爬起来,
虽然严重的对它恋恋不舍..

半睁着眼睛,
梳洗了自己..
挣扎着爬进车里,
再到学校去..
心里只剩*Aku mahu tidur*罢了~
xD

我们大约6点全员到齐,
集合在Foyer,
准备往怡保出发..

可是,
巴士迟到了..
拖了十几分钟才出发~

在巴士上,
昏昏沉沉的睡了一段时间,
然后再在太阳真正升起的时候,
看了一点点书..

途中,
经过了Tapah的R&R..
(其实R&R stands for什么? Rest & Relax?)

那里的Babies' changing room有个可爱的东东:

虽然在巴士上我们有拿到一些食物,
但是还是不够医肚子..
其实我怀疑是我的肚子还没有醒来,
所以没有吃过东西的记忆..
=P

看这是谁!

由于有时间限定,
所以时间到了,
一堆人围在巴士门口,
准备上车..

还有的是暂时躲在一边阴凉的地方,
准备慢一点才爬上去~

我是不是一直都没有提到我的目的地是哪里?
答案揭晓啦~~~
幸福医院
Hospital Bahagia Tanjung Rambutan
感觉上是maintainence蛮好的一间精神病院..

我们的第一站:
来这里听Dr. Chia介绍这间医院,
她的演说很有趣~
相比之下,
在那里的psychologist就逊了些..
><"

然后我们就开始到处参观了~
以下是我在巴士上随手拍的东东..
我不记得有的是什么了..
抱歉~~

Stor Perubatan


过后我们来到了Muzium~
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只能大略的形容了..

里面有的多是在那间医院以前的器具..
比如说衣服啊,
碗碟,
病人们的休闲器具,
等等的..

它们都是很古老的了,
有的还生锈了等等~
但是那些research paper就因为被reprint过,
还有被laminate起来,
所以是看起来比较新的~
=)

不过也有些匪夷所思的东西..
比如说,
Purpose not known的物品~
看到那些label的时候,
真的觉得那是超级可爱的!
xD

从Muzium出来,
我看到了这两样可爱的标志:
其实我不知道这个什么意思~
应该是评估病人可不可以出院的团队吧???

很久没看马来文了~
生疏啊!

可惜的是,
我没有拍到旁边的篱笆..
那个显示了他们以前是怎样控制病人的行动..

过后呢,
我们到了Wad 4..

它还有一个名字,
叫做..
可爱!!
=P

那里的病房的外观长这样:

这间病房的病人的病情多是比较stable的,
所以,
我们可以进去那房里..
有机会亲眼目睹一些病人..

那里有Bipolar Manic Disorder的,
还有什么的,
我忘了..

其实我在心里默默害怕,
因为我不曾接触他们..

说实话,
如果你让我接触老人家,
我也会这样..
><"

但是,
怕虽怕,
我不得不承认,
有的病人看起来很可爱..
虽然他们都不小了,
但是,
他们的举动还是让我忍不住觉得可爱..

说实在,
Bahagia,
是不是因为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所以比我们幸福呢?
我常常这样想诶~
><

从病院出来之后,
看到了对面的是一个Kolej Perubatan:
不了解真正是干嘛的~

之后,
我们来到了Forensic Ward:

那里的墙超高的,
几乎是人的三倍吧,
我想..

那是为了安全起见,
因为那里的人,
多是犯了严重的罪的..
然后在被怀疑有没有精神病,
所以被送进来..

有的是毒品上瘾的人,
有的也许是有少许精神疾病的人..
我们还有机会跟其中一个病人面谈..

但基本上,
我听不到他讲话,
只看到别人问他东西罢了..

那个病房的外观:

没有内部的照片,
因为听说是不可以拍照的,
虽然我没有看到那个不准拍照的告示牌,
但是我想还是不要把照片放上来比较好~

基本上,
他们那里,
给人的感觉是有点阴森的..
因为基于他们是重犯的关系,
那里的环境有点像监牢..
><"

那里的镜子是没有玻璃镜片的,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制造的..
那里的桌子呢,
是没有尖尖的角的..
都被磨平了~

他们还有运动的空间,
旁边有一些courts..
看起来像羽毛球场~
好让他们能够活动筋骨..

在那之后,
我们就回到我们的起点,
拍个全体照之后,
就往怡保去了..

当时的时间,
已经是快两点了..

我们在I-don't-know-where下车..
然后我,祥,秋千小姐,还有贝小姐..
就暂时离开队伍,
自己去走走..

喝了白咖啡,
Well,南香的对面的..
然后看看风景..

吃些东西后,
我们起身去买一些伴手礼..
过后就去Ipoh Parade去跟其他人会合了..

这个教堂兼学校很美..
它在三德中学隔壁,
我忘了它叫什么名字了~
不过那个建筑物是epic~
=)

在Ipoh Parade里,
我们随便逛逛下..
然后再找个地方坐下..
就去等巴士来载我们回家了..

可是巴士有小小迟到..
所以,
我就到处抓人拍照:
*右下角的是在巴士上拍的..*

回的路上,
好累哦!!!

但是,
我还是看了一点点的书..
然后再fall asleep那么一下下子..

我们又到了Tapah的R&R..
是个星期三..
所以..
!!!

如果没有记错,
这个可是我第一次吃Baskin..
好吃~
><"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
就再次上路回家了..

巴士的冷气中途出了些问题..
所以时而凉快,
时而热的..

我在路上拍的风景:

大约九点到学院..
我在车上有一段路睡着了..
可是后来还是睡不着..

只好拉长耳朵,
听别人讲话..
天很黑了,
也不能读书..
=P

这个Trip有点匆忙..
可是,
很有趣!
=)

就连那aftereffect--腰酸背痛..
我都觉得很爽!!

评论

ahFern说…
i love the last few photos~~~~~ i love the clouds~~~ i dint realise tat's my first time enjoying basket robbin too~~ haha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暴力熊/Gloomy Bear

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