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漫漫


有没有看过一部日剧,
叫做《前路漫漫》?

主演是,
我不知道..
不过我会看这部戏,
是因为成宫宽贵有演..

而且,
我还以为他是主演呢..
我大约的看了戏的简介,
然后就决定看这部戏了..

那阵子太过随和了,
看到什么喜欢的人有演的戏,
就会忍不住下载下来,
然后找个时间看看..

于是,
我下载了前路漫漫,
之前放假的时候,
看了一阵子~

查了一下,
才知道,
主演是年轻的两位演员:
北乃纪伊冈田将生..

对于这两位演员,
我完全不熟悉..
不过还蛮眼熟的~
=P

这部戏,
其实很适合那些中学刚毕业,
正准备上大学的人看~
aka 我的弟弟那个年龄的人~

小学的六年,
中学的五年/六年,
之后又要转去上大学..

往往,
分道扬镳是在升上大学才发生的,
毕竟小学升中学,
还是很大可能性跟朋友一起读书的..
除非转学之类的..

中学升大学,
是真的去读自己想要读的东西,
有人读医科,工程师,会计,心理学,贸易…等等..
有的不会继续上大学,
而开始工作了~

也许是因为兴趣,
也许是因为前途,
也许是因为家庭,
…等等。

毕业之后,
对于前途一片渺茫,
哪间学院,
读Form 6吗?
离开家人吗?
呆在家人身边吗?
等等的问题..

当,
身边有多一个情人aka 男/女朋友的话,
是不是更加有负担,
该怎么办都不知道..

而,
戏里就很仔细地表现出这些..

# 淡淡,纯纯的中学生爱情。
# 女生的容易吃醋。
# 中学的毕业。
# 升学的决定。
# 男生要去较远的地方读书。
# 女生的不愿意放手。
# 男生的感到彷徨。

我向来,
就不喜欢被这些事情束缚着,
于是我向来都在选择自己想要的..
跟朋友分道扬镳。

于是,
当我看到戏里,
那个男生因为女生的反对,
决定改变大学的选项,
脑里忍不住出现:
"啊, 真傻啊!"

毕竟呢,
个人觉得,
做自己想要的,
还是最重要的..

庆幸的是,
故事的结局,
跟我希望的一样..

女生愿意放手,
男生,
也换回了原本想上的大学..

分离,
是痛苦的,
可是,
不一定会带来任何不好的结果。

剧里,
最后最后,
女生带着相机,
准备拍下周围的风景,
给男生作纪念..

拍照的当儿,
女生一边按下快门,
一边说着"回忆!回忆!"

当时,
当女生要拍男生的时候,
男生对女生说了一句话。

那一句话,
归纳入我最喜欢的语录:
"不要拍我,
我不想成为你的回忆,
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

很 sweet..
这么一句话也许那女生而言,
已经是很足够了。

就跟typical的日本电影一样,
这部戏的节奏比较慢..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闷,
但是,
对我而言,
它很有意义。
=)

前路漫漫,
彷徨的时候,
按照自己想要的做吧!


题外话~~
戏里学到的字:
思い出
Omoide.
回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暴力熊/Gloomy Bear

幸福的是

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