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它念Mĕng Xiá。

艋舺,
是台湾的一个地方名..

然后,
以这个地方作为背景,
钮承泽拍了一部电影..

图片来源

它以黑道作为背景,
由赵又廷、阮经天主演..

想看看电影简介的话,
可以点击这里、还有这里..

说实话,
我不知道赵又廷,
哪里很帅,
哪里很吸引人,
我还是比较喜欢小天..
xD

这部电影,
在它刚出现的时候,
我就想看看了..

主因,
是因为导演钮承泽..
个人认为他拍的戏,
都很有意义..

另外,
是阮经天..
没有任何原因,
就是比较欣赏他..

这部以打打杀杀作为背景的戏..
里面有一句台词..
好像是由赵又廷--蚊子说的..

"每天这样打打杀杀到底有什么意义。"

虽然他得到的回复是"意义是三小,我只知道义气!"
但是,
那真的是我想要问的问题..
因为,
我不明白黑道的出现,
是为什么..

在另一幕,
小天--和尚,
搞成内讧、跟蚊子对峙的时候,

他说了,
"你弄死我啊,
你今天不弄死我,
明天就会被我弄死."

蚊子:
"我从以前就不懂,
为什么要这样打打杀杀,
今天我更不懂,
为什么你明明是我的兄弟,
我却要弄死你."

和尚:
"因为这里是黑道,
因为我们混的是黑道,
挡路者死,
谁还有得选啊.

蚊子:
"如果黑道是这样,
那我混的不是黑道,
我混的是友情,
我混的是义气."

看到最后,
我还是不了解到底,
他们的黑道是什么意思..

只知道,
他们五个人,
志龙,和尚,蚊子,白猴还有阿伯..
会聚在一起,
并不是因为要当黑道..

而是,
因为要有同伴,
所以他们聚在一起..
那是友情..

所以,
当他们友情产生破裂的时候,
我的心颇痛的!

因为对"黑道"这两个字的信念,
友情被摆在第二位了..
所以互相猜疑、对峙、打架..
应该是很心痛的过程..

透过这部戏,
其实都在教导人家友情的重要性,
不要加入黑道..

可是,
很多人都用了另一个方式去看它..
造成这部戏变成负面成分太多的戏..
我觉得很可惜!!

毕竟你可以看到那个道德价值,
友情当道,所以不要当黑道。
小凝也让人家看到她的坚持与信念。

为什么要以别种角度来看这部电影呢?
>很可惜<

"我们混的不是黑道, 是友情,是义气!"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暴力熊/Gloomy Bear

幸福的是

钱包破洞,钱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