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ly alien on the planet


by Kristen D. Randle

看到这本书的时候,
其实吸引到我的,
是它的中文译名 "我的自闭症男友"。

然后,
再在书的背面,
说了跟自闭症日有关的事情,
还把书里的男主角跟这个自闭症日做连接。

所以,
它促使了我的好奇心,
还有, Urgh,
冲动。

于是,
我就那样兴冲冲地去把它给买下了。

*其实结果有点小小后悔,
因为个人比较喜欢台湾翻译的,
这本书则是中国翻译的;
虽然两个都是华文,
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差别。*


它很薄。
所以很快就把它读完了。

原来,
男主角并不是自闭症,
只不过是旁人这么认为。

他可以正常上课,
唯一比较特别的是,
他跟别人没有任何交流,
完全没有讲话,
也拒绝别人的触碰。

其实在真相全部被述说出来之前,
我就知道这男主角,
并不是真正的自闭症了。

不过,
整本书其实很好看。

同时,
它也让我了解了当时(这本书应该是在2000年之前写的),
他们对自闭症拥有的这么多误解。

这本书,
读着读着,
让我想起了Inception.

男主角自小时候,
就被自己的亲哥哥暗暗威胁。

他说,
他在他的脑离安装了一个炸弹,
只要跟别人往来,
就会死。

所以,
他从来都不敢跟别人往来。
不说话,
不触碰。

自小,
他就这样生活着,
深深地相信,
只要跟人往来,
他就会死。

会死,
会死,
会死!

这个想法一直都逗留在他脑海里,
深深地刻着。

所以,
只要一个不小心被触碰,
他就发狂了。

然后,
有一天,
女主角爱上了他,
吻了他。

于是,
他就经历了濒死,
进了医院。

因为,
他深深相信了哥哥的话,
所以身体也深深相信了这些。

在被吻了之后,
他的身体机能,
就开始做出"爆炸"的反应,
准备死。

我不知道现实生活中,
这样的事情还能不能够发生。

但是,
这着实让我感受了,
从小所认识到东西,
真的会深深影响一个人后来的生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暴力熊/Gloomy Bear

幸福的是

钱包破洞,钱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