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请听我说》


星期三的时候,
闲着闲着,
我就走到了双威去,
准备逛大众书局。

因为有准备要去台湾旅游,
所以就去那边看看旅游书。
顺便吸一吸书的香气!

我只能说,
还好我没有带太多钱去,
不然我可是会什么都想买呢!

逛了一段时间,
就想说到处去看看,
看看最近有什么书好看~

晃着晃着,
看到了一本书,
书名是《爸妈,请听我说》。

不知道为什么,
它吸引了我。

将它拉了出来,
才发现原来是马来西亚人的作品,
而且还是集齐了马来西亚各个地方的中学生的作品而出版的..

这本书的出现,
是因为有一个征文比赛做为契机,
然后评审们在评审过每个人的文章后,
觉得应该将它们做为书出版。

站在书架品旁,
翻了翻那本书,
发现它很有趣。

学生们,
大多数吧,
都写了真正的感受。

讨厌、不喜欢、生气。
妒忌、不满、等等的。

当然,
也有有些是开心、庆幸的。

读了之后,
忍不住会那么一点点感同身受。
读着读着,
忍不住想要点头。

心里的感想就是,
啊! 是啊!是啊! 就是这种感觉!

透过这个征文比赛,
这些人都有了抒发管道。

至少,
不会是把所有的心情都收进心里,
一直压着压着,
到最后一次过爆发;
或者,
到最后都只是默默地放在心里,
慢慢记仇。

做为孩子,
可以读读那本书,
看看别人把自己的心情给记录下来。

做为父母,
可以读读那本书,
看看以前自己身为孩子的时候的心情。
还顺便看看自己的孩子到底是什么心情。

毕竟,
尽管时代渐渐变化,
身为父母的,
总是有一些还是比较喜欢控制自己的孩子。

或者,
将自己的想法给灌输入孩子的脑里。

或者,
将以前自己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
暗暗希望孩子替自己完成。

看了那本书,
这些事情都显而易见。

可惜的是,
这本书似乎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它的出现。
真应该将它宣扬出来。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暴力熊/Gloomy Bear

幸福的是

SugarBun 舒戈邦